FANDOM

官方網站-初學者之館

官方FB-技能商店使用說明

巴哈姆特精華區-新手必讀

新手常見問題FAQ

*新手常見問題FAQ為巴哈水月柊的文章

Q1.基本三職業轉職後,跟抽到職業一樣嗎? 编辑

Ans:

完全不同。基本三職業統稱洋蔥職業,是最基本的職業。雖然能力盤點滿後可以轉成另外一種職業,但只是外觀有所改變,基本能力還是只有洋蔥職業的強度,也就只是純粹官方讓你可以體驗不同職業的外觀而已。 而抽到的職業,是屬於專精職業。擁有該職業特有的強化能力盤,基本數值就比較高,被動技能也是針對該職業所設計的,因此強度上會比較高。而且練滿該職業能力盤四頁後,可轉職為該職業的大師級別,除了基本四頁能力盤所提升的能力之外,還會有額外能力加成。

Q2.請問一開始要先抽職業還是四星卡? 编辑

Ans:

個人會建議先抽職業。 基本的三職業雖然點滿第二頁還是可以打完第二章,但整體能力不及抽到的職業,一直到遊戲後期都只能當倉管。與其一開始就投資屬性種子跟水晶、特別是水晶初期非常難取得,不如先抽一個職業來練會比較划算。

Q3.技能商店內的卡,有哪些是適合投資的嗎?需要用MAX購買嗎? 编辑

Ans:

目前所有攻擊型的技能卡,隨著主線地圖的開放,都能夠透過刷小怪卡的方式來提升技能等級,因此可以先換三星技能等級1的卡來使用,之後再慢慢刷小怪卡把技能練上去就可以。

而輔助卡的部分,由於小怪大都分布在試練地圖,需要花費石板才能進入、又限時30分鐘,所以初期並不好利用小怪來練技能。而MFF輔助卡都有冷卻回合(CD)的特性,想降低CD只能透過提升技能等級。因此輔助卡的部分會比較建議直接用MAX的方式購買。

其中輔助卡比較實用的

  1. 艾瑪寺,在一定回合中增加行動次數。
  2. 胖路行鳥,可以補血同時提升防禦力。
  3. 莫古利,可以補血同時提升魔力。

以上三張卡也是協力模式中support定位的基本卡片。

Q4.關卡內打到的眾多一星卡要怎麼處理? 编辑

Ans:

請把每一種小怪卡,都留一張升到三星。 剛開始一星卡,可以先給抽到的三星卡合成、來提高種子覺醒等級。 但記得每種都要留一張準備升星到三星。因為MFF的掉卡機制會因為怪物卡的星階而不同。 當你把一張小怪卡升到二星→之後只會打到二星小怪卡。 當你把一張小怪卡升到三星→之後只會打到三星小怪卡。 所以每一種小怪都必須要升到三星。 而升到三星是有好處的:

  1. 拿來合成種子覺醒等級時,成功率比較高。
  2. 賣掉可獲得比較多金錢、同時也是這遊戲主要金幣收入來源。
  3. 三星種子覺醒等級上限較高、可提供更多的屬性種子收入。

Q5.要怎樣才能獲得XX屬性的種子呢? 编辑

Ans:

所有種子的來源都是由卡片提供的。每張卡片能提供的種子屬性都不同,可由該卡的詳細頁面查看。而每次戰鬥只能帶四張卡出場,所以能獲得的種子屬性以及數量就由這出場的四張卡決定。 另外、只要該卡有帶上場,即便是該職業沒有的屬性、或是跟職業的類型不同,例如洋蔥劍士(只有火水土)帶法系的風屬性卡,只要你能打贏關卡,還是能獲得該張風屬性卡片所提供的種子數量。 而一些光、闇屬性種子可在輔助卡或少數怪物卡上取得,可以多多留意卡片的詳細內容,看看有沒有提供光、闇屬性種子。

Q6.請問卡片技能等級滿了為什麼覺醒技能沒有亮? 编辑

Ans:

攻擊型的技能卡、技能等級2的倍數都會增加一種覺醒技能。 輔助型的技能卡、技能等級1的倍數都會增加一種覺醒技能。 而此時覺醒技能會是暗著的、表示還沒覺醒。要讓此技能覺醒、必須帶出場,在戰鬥時「多次、頻繁的使用該張卡」,每次使用時,都有機率讓技能覺醒。 此機制類似復活邪神學到新技能的方式、沒有絕竅,就是一直使用而已。

另外,在每個月8尾數的日期(8,18,28),又稱為M-day(Mobius day)中,技能覺醒的機率要比平日高出許多。

Q7.要怎麼提昇技能卡的技能等級 & 種子覺醒等級? 编辑

Ans:

技能等級必須用「同樣技能名稱」的卡片來合成。 種子覺醒等級必須用「同樣屬性」的卡片來合成。

Q8.技能卡要怎麼升星階? 编辑

Ans:

需要先把主線第一章Clear之後才開放 CARD→階級轉換,可以選擇技能卡來升星。 升星需要消耗升階素材 & 遊戲金幣。 每張卡需要的素材都不同、沒有任何限制,只要有素材就能升階

Q9.技能卡升星要用的素材該去哪邊打? 编辑

Ans:

當主線地圖Clear之後,地圖上會有些關卡出現各屬性的怪物圖標,這些有屬性怪物圖標的關卡表示會有該屬性王怪出沒。只要一直刷這些有王怪的關卡就能隨機獲得該王怪屬性的素材。例如火屬性王怪會掉火屬升階素材。

Q10.為什麼有些技能卡找不到升三星的素材? 编辑

Ans:

部份升三星的素材會在主線第三章之後才能獲得。

Q11.水晶要如何獲得? 编辑

Ans:

地圖上有圖標的關卡都有王怪,殺死王怪後低機率掉落的寶箱就是水晶。不過機率極低,所以一般是由活動地圖的寶相或是活動直接贈送取得為主。

Q12.使用跟職業不同類型的卡會有什麼影響? 编辑

Ans:

傷害會很低、因為職業的魔力無法影響不同類型的技能卡。 雖然還是可以帶上場使用,但傷害 & 橘條扣減量會非常少。

Q13.消除元素珠獲得的屬性盾、跟消除的珠子數量有影響嗎? 编辑

Ans: 有影響、消除不同的珠子數量會影響持續回合 & 減傷程度 詳細請至另外一篇文章查看:元素應用

Q14.如何設定關卡難度、困難難度有什麼不一樣嗎? 编辑

Ans: ETC→配置→設定戰鬥難度 困難難度,經驗1.3倍、怪物掉卡率提昇、關卡難度星階等級上限較高。 原本五星難度等級上限假設是LV 50,超過LV 50就會變成四星難度,設定成困難之後,上限可能提高至LV 55以上才會變成四星難度。 各關卡上限無詳細數據。

以上轉載自水月巴哈文章

您使用了广告屏蔽软件!

查看其他FANDOM

随机维基